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智能门锁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启动

时间:2019-05-05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张旭婵

摘要: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自即日起开展智能门锁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

  您家使用了智能门锁吗?您是否担心智能门锁的安全问题?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6月我国智能门锁生产企业已经超过1500家,2018年智能门锁的销售量在2100万套左右。智能门锁以其安全、便捷等特点,正快速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
  但北京市消协近期对部分智能门锁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不少智能门锁样品存在多项安全风险,有的存在用复制指纹解锁的风险,有的存在用复制IC卡解锁的风险,还有的在非正常条件下,门锁有异常解锁和无法解锁等风险。
  针对比较试验中发现的智能门锁样品安全风险问题,京津冀三地消协向生产企业发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告知书及测试报告,并召开了京津冀消协智能门锁质量安全风险企业约谈会。
  不仅是消协组织,我国市场监管部门也对智能门锁的安全风险高度重视。最近几年,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智能门锁风险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专门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智能门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
  事实说明,智能门锁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风险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引起监管部门、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足够重视。因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消费的前提是,提供优质合格的产品和服务,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为了解消费者对智能门锁产品的满意度状况,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自即日起开展智能门锁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本次调查将邀请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领导、专家进行全面指导支持,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
  消费者自即日起至5月15日登录消费者网(www.bjxf315.com)或关注“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微信(订阅号:xiaofeidashuju)即可参与本次调查活动,还可以通过邮箱(bjxfz315@126.com)向我们反映自己购买或使用智能门锁的经历。
参与调查请点击:智能门锁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