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传统农耕文化再现京郊

时间:2016-04-21    来源:中国报道    责任编辑:张旭婵

摘要:  4月17日,在清明谷雨之间和启耕换装之际,一场礼敬天地万物、祭祀农神后稷的传统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的乐和仙谷农场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电视

  4月17日,在清明谷雨之间和启耕换装之际,一场礼敬天地万物、祭祀农神后稷的传统仪式在北京市平谷区的乐和仙谷农场举行,包括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北京国子监祝颂师于晓鹏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梁春晓、口袋老师创始人李俊逸在内的文化、商界精英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群山竦峙、翠林环抱之中,两百雅士靓妆丽服,再现了古人结庐席地、怀香抱琴演绎诗书礼乐之经典。

  上午九点半,祭祀农神后稷(黄帝的玄孙,尧帝时的农师,他教会原始先民种植谷物稼穑)的典礼正式开始,典礼全程由北京国子监祝颂师于晓鹏主持,仪轨和程序由两岸三地有关传统文化的名家权威制定,在特定的礼乐声中,先是开场诗歌、上香、礼拜;之后是香、花、乐、茶、果各专业的献礼;最后是告文和礼拜。祭祀仪式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全程庄严殊胜,唯见祝颂与礼乐之声,再现敬天法祖、慎终追远以及对土地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乐和仙谷的主人贾海珍在十年前放弃了家族企业的传承,一门心思要为土地、为传统文化做点事,已经连续四届公益主办这个活动。她说:“‘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这是曾国藩说的。晴耕雨读,耕田立身,读书立心。中国的文明是以农耕文明为基础的,也就是说,无论多么典雅的传统文化都是从土地中长养出来的。我们乐和仙谷农场涵养了十年的2000亩有机土地就是为了让祖国传统文化在这有一个扎根的地方。我们即将成立乐和书院,不但要续先圣绝学,还要继往开来,成为向国际展示传统文化的窗口。”

  国学大师、乐和春茶会总顾问楼宇烈教授说:“中国文化就建立在对天地祖先的崇敬上,天地祖先是我们生命和文化的根源,我们要向天地祖先学习。”

  出席此次活动的知名人士还有:中国社科院语言所词典编辑室副主任王伟,古文化学者、美术家王大有,香港国际瑜伽研究学院客座教授、东方学专家徐达斯、雷音琴院院长邵天泽、尺八王子张听、太极茶道传承人银汉晴以及中国十佳培训师、CCTV《绝对挑战》评委杜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