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主页 > 315论坛 > - 正文

历经风雨十六载 坚持打假不动摇

时间:2015-12-20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虽然历经磨难,但更加坚韧和执着,一如既往的继续从事打假维权工作。

  2000年开始从事打假维权行业,由假中华、假玉溪、假茅台、假五粮液(主要针对烟酒批发市场及个人烟酒店);2002年开始从事纺织品服装、皮具打假维权工作;2005年打假维权业务拓展到种子、化肥、农药、药品、保健品、食品及电动工具;

  2006年因维权劲霸男装被福建劲霸男装公司设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在福建省晋江市看守所被刑拘37天,但晋江市检察院以不构成刑事犯罪为由不予批捕。之后到山东开始在全国起诉劲霸假冒伪劣服装,最终以7000元货值,获得12万元赔偿,虽然历经磨难,但更加坚韧和执着,一如既往的继续从事打假维权工作。

  2009年,因接受内蒙农民的土地维权案而触犯了某些集团的利益。某些利益集团借本人在内蒙维权食品案进行报警。内蒙警方又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本人刑事拘留,并进行批捕(期间警方曾找我谈条件,让我离开内蒙,去其他省市维权,就无条件放人。)。我没有妥协,因此被羁押一年,后内蒙法院判敲诈勒索不成立。出狱后的我历经六年不断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申诉、举报内蒙警方的违反办案行为最终在2015年10月获得了19000元的国家赔偿。

  2014年曾与王海先生联手帮助消费者姜雨竺维权青岛伊美尔美容医院,为消费者赢得了65万的医疗事故赔偿。

  通过这些年不断的努力和相关职能部门逐渐的作为,中国服装、皮具市场规范了许多。为了中国消费者不再受到欺诈,依然在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