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官网
关键词: 电商 电视 职业打假 时代 退货责任
主页 > 学会工作 > - 正文

消法研究会召开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及诚信中国2018年3.15网络晚会

时间:2018-04-02    来源:中国315法律网    责任编辑:zrbj1

摘要:3月21日,由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协办、鞍山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在辽宁鞍山召开。

  3月21日,由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主办、辽宁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协办、鞍山市文化产业协会承办的“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在辽宁鞍山召开。
来自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辽宁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鞍山市文化产业协会的部分会员和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雷锋标兵、雷锋生前战友、部分志愿者及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山在致辞中谈到,党的十九大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出“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召开了“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论坛”和“诚信中国2018年3.15网络晚会”,以弘扬雷锋精神。
  河山谈到,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成立十年来一直提倡:“学雷锋,做公益,为消费者服务。”他希望以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推动全国各地的学习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曹三民主持会议,他谈到,雷锋精神的核心之一是“诚信”,无论是公民还是企业法人,都应该有诚信精神,企业经营者在市场活动中要注重保护消费者权益,不销售假货。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对于构建诚信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十分必要。
  会议在短时间内收到学雷锋做公益事迹材料57份,评选出了36例《3.15学雷锋做公益事例》,事例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各自学雷锋的事迹,与会嘉宾都深受感动和鼓舞。
  会议举办了“诚信中国2018年3.15网络晚会”,演唱了大型音乐《雷锋组歌--永不陨落的星》,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宣传歌颂雷锋精神,全场人员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
  附:《全国首届3·15学雷锋做公益高峰论坛》文件汇编
    《雷锋组歌--永不陨落的星》